奋斗者的人生最精彩——怀化市教育局2O21年新春致辞

发布时间:2021-02-11 15:24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辛丑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怀化市教育局给您拜年了,祝大家牛年大吉,万事胜意,阖家幸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教育系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责任与担当守护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健康安全防线,全市师生员工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教育教学和复课复学平稳有序。

2020年,是怀化教育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全市5万教育工作者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取得了教育脱贫攻坚重大胜利,全市13个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验收。

2020年,是怀化教育特色彰显的一年。新建108所乡村寄宿制学校、47所农村公办幼儿园和1544套教师周转宿舍,全省基础教育现场会、全省学生安全工作会、全省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工作视频会均推介了怀化经验,央视、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家级媒体10余次报道怀化教育特色亮点,怀化教育从未如此在国家层面耀眼过。

2020年,是怀化教育收获满满的一年。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全市教育系统党支部“五化”创建率、全市民办学校党组织应建尽建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率均实现100%;学校建设不断加强,10所芙蓉学校建成开学,新増学位6.2万个,历史性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全市公办幼儿园在园人数占比达47.48%;全市中小学生实现零溺亡目标,校车运行实现连续9年无事故,校园安全防线全面筑牢;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选树了一大批师德师风先进典型,全市教师队伍素质显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质,素质教育硕果累累,高考本科上线率创历年最好成绩;教育领域各项改革不断深化,14个方面20余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教书育人环境不断优化。成绩来之不易,凝聚了各方心力。借此机会,市教育局党委向全市教育工作者、同学们,以及长期关心、支持怀化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福!

一切过往皆是序章,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和努力奋斗的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加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怀化教育工作新篇章!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有你,有我,有我们每个人的霄衣盰食、开拓进取。愿未来的前进路上,我们都能发扬无私奉献的孺子牛精神、攻坚克难的拓荒牛精神、吃苦耐劳的老黄牛精神,以奋斗者的姿态继续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中共怀化市教育局委员会

                                                                            202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