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持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09:08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为落实省教育厅将2021年定为师德师风建设年的工作要求,223日,新晃侗族自治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主持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座谈会。此次会议旨在摆问题、找短板、商对策、明目标,明确学校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达到强师德、铸师魂、提师能、正教风、上质量的工作目标。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书记臧作尚到会指导,并上了一节生动的思政教育专题指导课,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县长姚海燕主持会议,全县各中小学、职业中专及县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校(园)长,各督学责任区负责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参会。

在座谈会上,各校(园)结合实际深刻剖析党建、师德师风的短板,提出2021年解决党建与师德师风、教育教学两张皮的措施办法进行讨论发言。臧作尚对讨论发言进行了深度总结,明确指出当前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问题主要是党建工作边缘化、党组织战斗堡垒弱化、党员模范作用虚化、教师价值观念功利化等。臧作尚要求各校(园)长、支部书记要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压坚压实责任、抓紧抓准关键问题、丰富创新工作载体,学好党史、强化督导,全面提升教师师德水平。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下一步,新晃将以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建设高水平师德师风教师队伍,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通讯员:周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