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湘局长调研主城区今年秋季拟投入使用学校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城区教育大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9 16:54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郑湘同志一行在市一中新址调研

    326日下午,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湘深入鹤城区拟于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的坨院芙蓉学校、鹤城区第二幼儿园、鹤城区第三幼儿园、市一中新址、鹤翔北校区、正清路小学丶正清路中学和金时中学,仔细察看项目进展和师资配备情况。郑湘同志非常关心师生膳食问题,充分肯定鹤城区学校食堂自营模式,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学习借鉴,切实提高食堂管理水平,办好廉洁食堂、放心食堂、优质食堂和师生满意食堂。

了解正清路中学食堂管理情况

调研鹤城区第二幼儿园

    据悉,今年秋季鹤城区共有9所公办校园投入使用,总投资55920万元。郑湘同志充分肯定了鹤城区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就下一步教育工作与鹤城区有关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探讨。

在金时中学召开座谈会

    郑湘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目标任务,逐个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列出问题清单,倒排工期,确保按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其中芙蓉学校必须在71日前竣工验收。近期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将带队到联系县市区指导督促相关工作。要坚持规划先行,抓紧完成“十四五”教育专项规划,优化教育布局,提升教育质量,竭尽所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坚持市区一体,发挥好主城区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好市直学校和区属学校结对帮扶工作,进一步推进城区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要坚持统筹兼顾,善于用系统思维解决城区教师编制短缺、学位紧缺、经费不足等瓶颈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