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3-01 10:03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为深入开展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学校安全持续稳定。根据近期省、市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怀化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怀化市整治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不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228日,新晃侗族自治县凉伞镇中小学分别对校园及周边环境隐患进行了大排查。

凉伞小学校园护栏隐患排查

“安全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底线和基础,校园安全存在隐患就会危及师生生命安全,会给学校造成重大损失,影响全面发展。”凉伞镇中心小学姚铁波校长在开学工作部署会上说道。会议中,姚校长细化安全隐患工作责任、明确专人专班、精心安排开展对校园及周边环境的隐患排查、要求排查人员要将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

凉伞中学校园消防器材排查

“开学在即,我们对于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一定要全面,不留死角。”凉伞镇中学吴继纲校长一边排查校园的消防器材一边说道。在排查中,该校对学校周边、教学楼、综合楼门窗护栏、食堂食品和消毒、校园内电路等进行细致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和物品损坏的地方进行统计,报后勤处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及时整改维修补充。

食堂安全排查

 据了解,新晃县各中小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原则,层层落实校园安全隐患检查责任制。各校要通过开辟专题、专栏、专版,召开班会、队会等形式,做好安全教育的宣传,发动广大师生及学生家长参与安全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通讯员:龙芳 姚磊 杨琼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