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核心素养,提升课堂效率——市教科院专家在怀铁一小举行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01 09:06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怀化市铁路第一小学紧随新高考的改革步伐,为了培育小学生核心素养,严把教育教学质量关,227日上午,特邀请怀化市教科院李重莹、唐美蓉两位专家来校进行专题培训讲座。

两位专家就2020——2021学年上学期怀化市五年级语、数抽考试卷进行了分析,就出题检测的方向、课内外知识占比、难易程度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此次检测对学生的认知过程、理解运用能力、生活实践能力、学习习惯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

李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着眼素养,立足日常,为今后的数学教学指明了方向,加强了数学能力、数学习惯的培养及数学文化的渗透。适应考试形式的变化,努力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是学校今后教学的重要导向。

唐老师的讲座鞭辟入里,立足课堂教学,提升学生学习能力。语文老师要加强对教科书的学习,读懂教材,突出德育为本,抓好学科知识体系,注重学生成长过程的能力发展,强调教学形式的创新,从各个方面提升学生才能。

 通过学习,每一位老师都深刻地懂得了学生学习是一面镜子,折射出教师平日的教学;真正地明白了好的教育不是简单的刷题,而是立足于日常课堂的教育,更是立足素养,敢于体验、自主探索、思考理解,创造兴趣,知情合一的教育。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老师将向着聚焦核心素养,提升课堂效率这一目标而努力。(通讯员:李冬、付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