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学术交流共成长 五校联谊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9 09:15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416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一完小、中寨小学、凉伞小学、天堂小学、贡溪小学“五校联谊”学科交流暨杨芳玲名师工作室第34期研修活动在一完小报告厅隆重举行,100余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在一完小孩子们精彩的英语诗歌朗诵,揭开序幕,紧接着是英语展示课、评课、一完小英语教研组建设分享,最后是名师工作室研修活动论坛活动。

精彩课堂

一完小粟美蓉老师执教五年级英语《 Ill make  a  beautiful card》。在粟老师精彩的授课中,同学们认真听课,勤于思考,积极发言,收获满满。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成长,学会感恩,心灵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

中寨小学杨琴老师执教四年级英语《 How much is it?》。杨老师富有感召力和亲和力的语言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听课的学生。教学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吮吸知识的甘露,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课后,五所学校参加活动教师进行有效评课。老师们围绕两位老师课堂教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老师代表上台发言,对两堂课的优点进行了认可,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并说出自己团队的一些困惑让大家给予解惑。大家在学术交流中共同成长。

一完小英语教研组张晃组长就教研组建设做分享。她作了《共研共进共成长,做最优秀的自己》英语教研组工作汇报。回顾了近年来英语组在国家、省、市、县取得的辉煌成绩。分享英语组教育教学工作如何开展,如何落到实处,并对未来提出了展望。她的分享有助五校英语教师核心素养及教育教学工作再提升。

杨芳玲名师工作室第34期研修活动中,一完小杨芳玲校长,凉伞小学姚铁波校长,天堂小学杨清福校长、中寨小学杨序本副校长以及中寨小学杨顺梅主任和天堂小学唐木君主任各自介绍了学校教研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教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起研究探讨,好的方法进行交流学习。老师们对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向杨芳玲校长等进行提问,获得满意答案。研修活动高效,有助老师们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师理论素养和专业化水平。  

     此次活动,在实践中探讨实际问题,借助名师力量,在研学中共成长。达到了区域优质资源的互通、互融、互动、互进。为推进全县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做贡献。(通讯员:田元春 姚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