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手把手”帮扶促侗乡幼教“大变样”

发布时间:2021-04-20 15:55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为充分渗透安吉游戏的理念和精神,切实促进县域内学前教育均衡发展,近期,新晃县幼儿园140余名幼师在园长李奕的带领下展开了一场“心手相牵”帮扶大行动。此次帮扶对象为晃州国际幼儿园、鱼市中心幼儿园、鱼市蓝精灵幼儿园、波洲中心幼儿园、波洲爱心幼儿园。

行动前,李奕多次与各幼儿园园长沟通协调,并召集帮扶教师开会做出详尽安排。“我们要从儿童视角,秉承环境创设与大中小班幼儿年龄特点相吻合,便于幼儿操作取放等原则,要让幼儿园的环创会说话。”李奕在行动部署会上强调。

部署完毕后,教师分组分批正式开始行动。每到一园,帮扶教师们先实地考察,根据考察结果再认真研讨制定合适的环创设计方案,并根据方案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以确保帮扶取得最大效果。

在幼师们的精心帮扶下,几所安吉游戏实践园改变了模样。物品摆放整洁了,墙面布置精致了,大门、过道、厕所、宣传栏、活动室等室内外环境焕然一新。孩子们的生活及游戏环境处处隐含着教育寓意,彰显着安吉游戏的独特魅力。

   “今后,我们将继续与其他幼儿园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发展,有效搭建城乡幼儿园之间幼儿教育的桥梁。让侗乡的孩子在新的环境中像科学家一样探索,发现不一样的世界,未来可期。”李奕说道。(通讯员:杨丽萍 杨文娟 龙河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