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县:芷江二幼聘任责任督学为师德师风监督员

发布时间:2021-04-15 11:26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我是一名光荣的幼儿教师,我庄严宣誓:我将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为人师表,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这是芷江二幼的全体教师在庄严宣誓。

为建立健全师德师风监督机制,以落实师德师风监督为切入点,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413日,芷江二幼举行了首届师德师风监督员聘任仪式。聘任城区片督学责任区督学周锦国、吴金玉、教育局包园干部杨细清、七位学生家长代表为师德师风监督员,他们来自社会的各个行业,有较高的专业知识、工作能力,热心教育事业,关心幼儿园的发展和幼儿成长。

首先,周利群园长向监督员介绍了幼儿园师德师风监督员的推荐原则、工作任务及工作职责、近期幼儿园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发展规划,希望每一位监督员真正承担起监督职责,积极参与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为幼儿园发展建言献策。随后,监督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履行监督员职责,竭诚为幼儿园和幼儿服务。园长为各位监督员颁发聘任书。最后,在周园长的带领下,芷江二幼全体教师进行了庄严宣誓。会后,大家就幼儿园的发展和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畅所欲言,重点针对教师的职业道德、家校沟通、幼儿习惯的养成、心理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以及幼儿园安保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聘任仪式结束后,周园长与监督员们合影留念。今后,责任督学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监督,引领教师自觉恪守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十项准则,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与时俱进的新时代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讯员:王开元 张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