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溪小学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10:57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2021年“五一”劳动节前夕,锦溪小学20192班公益小天使走出课堂,联合怀化志愿者协会成员,集体走进市博物馆开展“采撷乡土历史、体验五溪文化”社会实践活动,近距离接触、体验五溪文化,开启一段独特的历史文化旅程。这是近年锦溪小学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怀化市博物馆内,跟随讲解员,公益小天使们通过观察、询问、体验等环节,领略到了怀化各个历史时期的生产生活、经济商贸、文化教育、军事政治等领域的独特魅力,感受到祖国的古老文明和悠久历史,增强了对怀化历史的认同感,加深了对各族人民艰苦创业、共同发展的认识。“参加社会实践解决了孩子们对人文教育‘纸上得来终觉浅’的问题。”该校曾茶花老师介绍到。

    据悉,近年以来,锦溪小学认真落实市教育局有关要求,积极对接团市委、怀化志愿者协会,大力推进“公益小天使”活动,在文明城市创建、交通劝导、学雷锋、保护母亲河、争做中华好少年活动中,都活跃着锦溪小天使们的身影。这些活动不仅拓展和丰富了同学们学习空间,更成为锦溪小学孩子们“增阅历、长新知”的人生第二课堂。(通讯员:张春红 王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