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职中多措并举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09:37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初夏之际,雨季来临,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遏制溺水事故的发生,做好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的安全教育。近日,通道职中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在系列活动中,通道职中举行了“防溺水歌”班级合唱比赛,通过反复唱诵的形式,开展防溺水教育,展现青少年精神风貌;通过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张贴“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展板,让学生熟悉游泳的注意事项及遇险自救施救的方法;通过国旗下讲话,以身边的溺水死亡事故为例,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此外,学校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发放《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加大宣传,让学校、家长齐抓共管,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为全体师生敲响了防溺水安全警钟,让安全教育入耳、入心,为平安校园的创建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通讯员:吴春将 吴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