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进入战时状态,确保新高考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1-06-07 09:20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要进入战时状态,一切工作要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我县新高考首战告捷,安全平稳有序!”6月6日,芷江侗族自治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务工作会议,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进入战时状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组考工作,坚决守住考试安全、考生安全这条红线、底线,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会议再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的重要指示批示及全国、全省、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2021年高考面临的复杂形势,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全体考务人员要在认清形势中提高站位,增强做好高考工作责任感;要在聚焦重点中精细安排,落实“四个最严”工作要求;要在严肃纪律中提劲履责,全力做好高考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2021年高考事关教育评价改革成败大局、事关广大学生前途和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我为群众办实事”成色,事关社会稳定大局,面临着模式变更、疫情反复、高温多雨等多重压力叠加,带来的风险和挑战前所未有。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落实军令状管理,严格落实考点消毒通风、人员健康筛查、个人疫情防护、入场体温检测、体温异常隔离考试等疫情防控制度,积极为考试护航、为考场静音、为考室降温、为考生减压暖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考试服务工作,确保新高考首战告捷,为芷江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2021年芷江高考报名总人数2582人,实际参考1533人,设考室59个。学考人数2854人,其中高二学考人数为1344人,考室46个;高一学考人数为1510人,考室51个,两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通讯员: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