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三完小:多彩活动庆六一,争做党的“红孩子”

发布时间:2021-06-02 09:57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61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歌声,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第三完全小学庆六一“党旗引领我成长”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分文艺汇演、书画大赛两个篇章,旨在进一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激发学生爱国爱党的思想认知,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文艺汇演共有师生、家长两千余人参加,历时四个小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少年中国说》等节目激情昂扬,红色旋律贯穿始终,讲好了党的故事,舞出了党的精神,收获了台下热烈的掌声。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首红歌,一面旗帜……孩子们用欢快的舞蹈、嘹亮的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24个节目,精彩纷呈,表演形式多样,有朗诵、舞蹈、歌伴舞、大合唱……学生全员参与,每位同学都是舞台的主角,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当日下午,百人书画大赛现场,同学们用妙笔传承民族经典,用心灵感悟传统文化。小书法家、小画家或坐或立,或点墨挥毫,或勾描剪影,或填色涂画,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幅幅遒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和具有丰富寓意的绘画作品,充分展现出学生的艺术才华和创作水平,展现了孩子们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和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

据悉,今天也是该校的开放日,学校盛情邀请学生家长前来观看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并特邀3位家长和校关工委主任邓国祥老校长担任此次文艺汇演的评委,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还拉近了学校、家长、学生之间的距离。总结会上,学校还表彰了300余名“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少先队员”。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该校的教学成果和同学们的精神风貌,既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陶冶了孩子们的艺术情操,又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红色文化,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融入了孩子们的心灵。(通讯员: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