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区职(二)中:花蕾护航,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6-02 09:28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为进一步增强女生对性侵害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呵护女生健康、快乐成长,531日,洪江区职(二)中邀请洪江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校园,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治安全进校园活动。

f2e7c3771e8b7de3547080cd4c85cc1

活动通过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真实的案例分析,结合青春期女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向女生们详细讲述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危害、性侵害产生的原因、女生在成长中面临的危险、防范和应对性侵害的主要措施及方法、遭受性侵害后该如何维权等几个方面的内容。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变,讲座中不时穿插着你问我答、齐朗读、情境演示等环节,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让女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认识自我、学习如何保护自我,教育女生要自尊、自爱、自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会自我防卫。

e1a983e35d9821280e3752a401efe88

    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对女生的防性侵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了女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培养女生面对危险时的判断能力、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养成“珍惜生命、关爱健康、远离危害”的生活态度。通过活动,女生们对成长中身体的变化有了具体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通讯员:孙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