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宏宇小学足球小将再创佳绩!——怀化市宏宇小学足球队参加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比赛中荣获男子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20 11:01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720日,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中,怀化市宏宇小学的孩子们不畏强敌,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以76胜的傲人成绩荣获赛事一等奖。其中小队员孟子欢以717球的优异表现,荣膺“最佳球员”,并携队友李骏、陈逸轩、付顶烨一同入选最佳阵容。这创造了我市校园足球参加省级大赛的最佳成绩!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承办,湖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协办。竞赛分组有男女混合组,男子组,女子组一共34支市州代表队参加,随着全省校园足球的蓬勃开展,各市州队伍水平逐年提高,市宏宇小学足球队勇挑重担,代表怀化出战。在整个赛事中,怀化代表队面对困难、意志坚定、奋勇拼搏,先后力克东道主益阳、常德、永州、湘西自治州、娄底等一众强敌,连胜五场杀入半决赛。半决赛面对实力强大的长沙代表队,双方拼抢十分激烈,因终场前的连续丢球憾负对手。赛后怀化队教练赵建兵对队员们的表现赞不绝口:我们的队员拼尽全力,拼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真正发扬了我们怀化人自强、坚韧、果敢、血性的精神品质,我为他们感到自豪!在三四名比赛中宏小的足球小将们一气呵成2:0战胜张家界队,荣膺季军,赛事一等奖。

    小小足球承载着期望,凝聚着心血,也蕴含着深重的民族情怀。怀化市宏宇小学是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湖南省首批戏曲进校园特色学校。学校历来十分重视学生的素质培养,坚持五育并举,为培养“志在卓越,乐学出彩”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华少年不懈努力。学校校园足球以“以球健体、以球启智,以球育人”为培养目标,务实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注重优秀足球文化的建设,注重学生完全人格的培养,注重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品质的塑造,致力于让团结顽强的足球精神激励每一位学生成长为终生的运动者、责任的担当者、问题的解决者以及优雅的生活者。(通讯员:蒲仕利、赵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