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铁一小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7-12 15:22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在刚刚闭幕的 “2021年怀化市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上,怀化市铁路第一小学运动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获得全市男子足球冠军、女子足球亚军的优异成绩!同时,还获大赛组委会特别颁发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次比赛,由怀化市教育局、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举办,各县市区和市直学校多支代表队参赛,竞争异常激烈!学校男足教练李博文感叹道:各个队伍都实力强劲,比赛获得的每1分,都异常艰辛!尤其是决赛阶段,双方展开了点球大战,学校最终取得如此成绩,离不开全体师生、家长的共同努力,成绩来之不易!女足教练蒋志远更是对队员们不畏“强敌”,替补不足仍然咬牙坚持的“铁翼”精神赞不绝口!

教学副校长黄刚介绍,怀化市铁路第一小学是教育部认定的首批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教学,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开齐开足体育课程,落实教育部“每天1小时”运动标准,通过体育大课间、体育社团、体育竞赛等,保证学生在校足够的活动时间。2021年,学校开展了各年级的足球、篮球、乒乓球对抗赛;举行了全校的大课间室内操、室外礼舞操比赛等,有效促进了学校体育活动的蓬勃发展!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校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好学科教学,举办形式多样的校园活动,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再接再厉!(通讯员:黄刚 彭喜月 陈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