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洞坪学校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暑假”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9 17:25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为丰富青少年学生的暑期生活,培养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暑期,近日,新晃县波洲镇洞坪学校开展了“青春自护平安暑假”防溺水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一到八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约1000人参加。

    本次活动学校邀请波洲镇派出所胡警官为主讲人,从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等方面,以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警醒同学们注意暑期安全,拒绝危险行为。重点讲解了系安全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以及告诉同学们步行、电动自行车、坐车防撞的三招,提醒暑期出行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在讲座中,胡警官明确要求同学们应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最后,由家长代表宣读安全管理承诺书之后,学生代表带领同学们共同宣读防溺水承诺书,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从我做起!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他们不仅学会了要爱护自己的生命,了解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也懂得了溺水时的正确救援方式,在场的家长也感到受益匪浅。(通讯员:吴桂芝 张琼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