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三千余人聆听消防应急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31 08:51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家长孩子一起聆听

接新晃侗族自治县应急局通知,727日晚上20点至2115分,该县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及学生、学生家长3685人收看应急安全知识云课堂直播。

此次专题培训讲座,由应急救援安全知识宣传中心专业老师吴悔授课,吴老师通过发生的消防事故案例,用多媒体视频播放及问答的方式,边观看边讲解日常使用电器误区的纠正,要求大家做到人离电关,详细讲解发生火灾、一氧化碳中毒、自然灾害事故如何报警,如何逃生、自救、他救等处置措施和灭火器械及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尽可能减少人身伤亡损失。重点讲解了油锅起火灭火的正确方法,小轿车起火的正确处理方式。

    培训既有理论知识又有现场讲解,干部职工、学生及家长在各自的家中,面对电脑荧屏或手机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用心分析。此次网上培训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教育效果。(通讯员:田元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