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市中心特校第24届全国推普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6:49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为推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营造全社会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促进残疾学生交往交流交融,营造良好的育人语言环境,怀化市中心特殊教育学校于2021年9月13日至18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推普活动。

9月13日,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对全体师生进行推普周宣传教育,介绍本届“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向全校师生发出“说普通话 写规范字 用文明语 做文明人”的活动倡议。同时以校园宣传栏、学校电子显示屏为宣传阵地,张贴推普宣传画,出示推普宣传语,积极宣传推普的意义,营造出了浓厚的推普氛围。随后,学校于9月18日已班级为单位开展了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的书法比赛,让全校师生使用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和文化素养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此次推普周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语言规范意识,提升了师生的普通话水平与规范书写汉字的能力,也丰富了师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通讯员:何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