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1-09-13 10:53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连日来,新晃侗族自治县各级各类学校举行了多种安全活动。  

该县米贝苗族乡学校通过校政携手,举办防火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乡武装部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等,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在鱼市中学,该校通过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强调了防疫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电安全、课间活动安全、防震安全、防溺水安全、禁毒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等。学校从教室、寝室、食堂就餐等,多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在林冲学校,学校举办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服从指挥,快速安全地进行疏散撤离,整个疏散过程花了1分钟不到。安全撤离后,各班清点人数,报告总指挥,在全体师生的配合下,出色地完成了疏散演练。

据悉,开学以来,全县多所学校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安全演练、电子屏宣传,组织学生观看安全视频等形式,让4万余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火墙”。(通讯员:陈鹏 田甜 潘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