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平安铁路,守护安全校园——会同三中开展“知路 爱路 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10:25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为增强我校广大学生知路爱路护路意识,积极参与知路爱路护路工作,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2021年9月17日上午,会同铁路派出所来到我校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开学宣传教育活动。

(会同铁路派出所开展专题讲座)

利用课间操时间,会同铁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在学校大会议室对我校师生进行了知路爱路护路教育。工作人员通过宣讲与案例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铁路基本制度和常见涉铁违法犯罪行为等进行了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铁路运输在国民经济大动脉中的作用、铁路的有关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要求广大师生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铁路宣传和监督工作。

(会同铁路派出所派发铁路安全读本)

随后,会同铁路派出所在校园主干道上向我校师生发放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读本,并结合宣传展板等对铁路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对铁路安全的认识。在现场,我校初一239班的林芳茹同学表示,维护铁路运输生产安全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必将爱护铁路、遵纪守法。

通过此次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全体师生将铁路安全意识根植于心,在铁路沿线形成良好的“知路、爱路、护路”的和谐氛围,共筑安全屏障,共建平安铁路。接下来,我校将努力成为铁路知识宣传的主力军和前沿阵地,将铁路安全教育开展下去,努力营造安全、文明、健康的校园氛围,打造平安校园。

(编辑人:黄倩,贺妍,薛亚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