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演练为多一分安全——中心特校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30 16:43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别动,放下刀具,别动,放下刀具……”9月29日下午3点,一声声呵斥声和一阵阵器械打斗声从校门口上传来,这是怀化市中心特校为了做好防恐防暴工作,增强全校师生的防恐反恐意识,提升学生知恐、识恐、防恐的能力,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演练的模拟场景。

为了做好这次演练,学校校安办制定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方案,对全体老师进行分工部署,让其充分做好演练准备。演练中,一名“歹徒”携刀闯入校园,保安人员发现后,迅速将其拦住,手持警棍、防暴叉,与“歹徒”搏斗。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罗明琼副校长立即拉响警报信号并向蒋少波校长报告,校长听到警报后立即向学林雅园社区民警报警求助,老师们闻讯清点人数,锁门关窗,安抚学生。活动中,组员们高度配合,各司其职,报告案情、现场处置、组织疏散等工作得到有序开展。最终,学林雅园社区民警及学校防暴小组将“歹徒”成功制服,顺利完成演练活动。

 此次安全演练活动,不仅给特殊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并且有效提升了教职工及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学校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热爱生命,提高自己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让师生们了解更多反恐防暴的知识,进一步明确反恐防暴的重要性。                

(通讯员:邱芝荃)

说明: 10bd9e1ac5ff1ae32586af125d467dc说明: ed8687569be0a08fa4b136721e364cc说明: 74df41887f554feb1f1056fa0a591fa说明: 8c26745e8e00b597b486f7d4d83f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