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教育大会召开 许忠建讲话 黎春秋主持

发布时间:2022-09-09 10:13 信息来源:怀化新闻网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8日下午,全市教育大会召开。(怀化日报记者 杨智伟摄)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8日下午,全市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许忠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为奋起二次创业、建设现代化新怀化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市领导王建球、李万千、印宇鹰、陈旌、贺遵庆、姚述铭、唐浩然、舒可、李卫林、张远松、向秀亮出席。

隆重表彰怀化市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市教育局李源摄)

许忠建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认识坚定不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是国之大者、民生大事、发展大业,是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的具体行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抓手,是奋起二次创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怀化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坚定性。

怀化市教书育人楷模上台领奖(市教育局李源摄)

许忠建强调,要坚定不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过硬举措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铸魂育人,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五育并举,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努力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职业教育适应性发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用心用情办好特殊教育,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要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加大教育评价改革、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学校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许忠建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提升教师队伍能力素质,着力打造一支经师人师相统一的优秀教师队伍,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汇聚全社会支持教育发展的强大合力。

黎春秋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正做到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要紧盯目标、重点突破,完善教育规划布局,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要完善机制、营造氛围,加快构建大教育工作格局,为教育发展改革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表彰了会同县委县政府等10尊师重教先进集体和黄文杰等30教书育人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