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01 18:03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91日上午,2022年全市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生来主持会议并讲话。13个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作了工作汇报,各县市区教育局培管股股长作了交流发言,市教育局培管科科长杨莎同志布置了当前主要工作。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教育改革和重大民生工程。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的整治是落实“双减”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地要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政治责任再强化,监督巡查再深入,教育执法再提升,风险隐患再排查。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进校外培训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减轻学生校外培训的负担。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政策落实到位;要明确职责,坚持不断向党委政府汇报,坚持股室独立办公,确保机构人员到位;要加强学习,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教育执法水平,确保精准履职到位;要担当作为,依靠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当好参谋,确保牵头协调到位;要创新思路,打造工作特色,寻找突破口,确保督查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