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群小学:校园安全演练保师生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26 16:26 信息来源:靖州县乐群小学



  为加强校园反恐防暴安保工作,增强师生防地震及安全防火意识、提升自护自救能力,923日,怀化市靖州县渠阳镇乐群小学连续开展了反恐防暴安保演练及防地震、防火应急疏散演练。

反暴恐演练(吴顺全 摄)

上午八点半,由县保安公司组织的学校保安人员反恐防暴演练在学校大门口拉开。学校专职保安人员学习了钢叉、警棍、辣椒水等各种保安器械的使用方法,演练了“外单位特殊车辆入校”“外来人员入校”、歹徒强行入校行凶等情景。增强了全校师生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保安人员处理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防震应急疏散演练2(吴顺全 摄)

上午10:00整,校园广播里传出警报声,“各位老师、同学请注意:学校现在发生紧急情况,为确保安全,请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安排的行走路线迅速有序撤离到操场上,请务必听从指挥,不要惊慌!”。

按照学校安排,三至五年级师生在四合院教学楼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听到指令后在教师指挥下迅速抱头、闭眼、蹲到各自的课桌下。地震一停,迅速有秩序撤离。

六年级师生在4号楼开展了防火应急疏散演练,听到疏散指令后,班主任及值班老师指导学生用手绢、衣袖或者红领巾捂住口鼻,按照规定路线弯腰低头有序疏散到操场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及时清点人数,进行报告,演练取得圆满成功。(通讯员吴顺全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