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林城镇中学深入开展“扬清廉家风,做清正少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07:37 信息来源:会同林城镇中学


廉洁清正永远是时代的呼唤,是人民的期盼。为了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相关精神要求,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好家风,传承好家风,引导学生做一个清正的少年,推动“清廉学校”建设。919日,会同县林城镇中学举行了“扬清廉家风,做清正少年”为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学校首先利用升旗仪式,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为同学们分享历史上有关廉洁的故事,认识廉洁清正楷模。又从工作、学习、生活的角度阐释廉洁的种种表现。更从学生自身出发,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中学生应如何做到清正廉洁。接着,全校75个班级开展“做一个清正少年”主题班会,通过观看教育视频,讲清廉家风小故事,集体宣言,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让学生知晓清廉内涵,传承清廉美德,强化学生的责任担当、仁爱奉献意识,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的道德规范素质。

    据悉,该校还利用校园广播、宣传栏、板报、手抄报、LED屏幕等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氛围,促进“清廉学校”建设得更好开展。

“我一定要发扬清正廉洁的良好家风,以清正廉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个正直的人,做个有用的人。”七年级同学赵曼淋说。

(通讯员:黄慧霞阮一粟李彦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