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实验小学:线上美术课充满奇思妙想

发布时间:2022-11-11 15:49 信息来源:怀化市实验小学


欢声笑语的校园因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平日里可以随时买到的颜料、彩纸已经遥不可及,有一部分孩子家里的美术工具并不齐全。为了孩子们的美育成长不止步,怀化市实验小学美术组立即组织了全体组员开启了线上教研会,就如何解决孩子们疫情居家期间工具难备的实际困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为了让劳动教育发挥出独特的育人价值,我们何不用劳动的方式打开美术课堂呢?”美术老师立刻开展了以劳动教育为基础的美术教学。没有材料,蔬菜水果、废弃瓶子就是美术材料,生活处处可以创造美。美术教师齐心协力设计课程,鼓励孩子们认真观察蔬果纹理、收集废弃物品,用巧手巧思变化成美好生活的点缀。居家期间,如何和面,如何压印“萝卜花”,如何使用水果刀……孩子们通过劳动实践结合奇思妙想创造了各种美丽的蔬果摆盘……通过课程学习,孩子们不仅学会了一些基本的做菜、手工方法,还养成了做计划、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通信员:吴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