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教育、卫健、生环、医保、红十字 系统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1-11 15:44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0日,市教育、卫健、生环、医保、红十字系统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向秀亮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郭文以《拒腐防变 谨慎交友》为题,开展了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从充分认识谨慎交友的重要性、深刻汲取交友不慎的惨痛教训、积极探索正确交友的方法路径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部分违纪违法案件产生的原因和思想根源,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交友观,做到交友动机纯、交友对象准、交友方式正。

向秀亮指出,全市教育、卫健、生环、医保、红十字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上党组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对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敢抓敢管、严抓严管。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按照一级监督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原则,时刻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要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坚持重大事项集体讨论、集体决策,不存私心、不贪私利。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凡是要求下属做好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凡是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完善监督机制、提升监督质效。坚持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双管齐下,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完善廉洁监督机制。

市政府副秘书长丁琼,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医疗保障局、市红十字会班子成员及二级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