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毅”堂思政课堂

发布时间:2023-03-24 11:05 信息来源:新晃县凉伞镇中学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青少年的爱国情,培养中学生能吃苦、敢吃苦、肯吃苦的坚强意志, 3月22日,凉伞镇中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以“砥砺青春,毅起前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首先该校校长吴宗钉为全校师生带来了“砥砺青春,强国有我”专题讲座。通过开展思政教育专题讲座,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踏实学习,努力拼搏,做有梦想、有理想的中学生是自我成长的必修课。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今天我们用脚步去丈量青春,用灵魂去感受革命精神。”讲历史,悟精神,讲座结束后该校全体师生开启了一场徒步之旅。从街上走进深山,从平路走到山路。路途中,师生们上坡下坎,跨过水坑。有的同学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但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互相鼓励,老师们也时刻留意着学生的情况,徒步全程没有一个同学掉队。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发表感受。

小雯(化名)说道:“最近我们刚学了《老山界》这篇文章,这是红军长征途中遇到的第一座难走的山。面对艰难险阻,他们不怕困难,乐观面对。通过今天的毅行,我能体会到他们的艰难,也学着他们不去抱怨,把挫折当成路上风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仅把思想道德教育放在“听”,更重要的还在于“行”,学生在行走的过程中感悟革命先辈顽强不屈的爱国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勇于担当,勇于征服面对一座又一座大山。(通讯员:杨琼英 杨凌波 姚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