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检查,推进“清廉食堂”建设——通道县幼儿园迎接市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4 11:19 信息来源:通道县幼儿园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怀化市食品安全监督局检查小组对通道县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小组深入食堂操作间和库房仔细查看了原材料储存、餐具消毒、食品留样、加工过程、清洗消毒、台账记录、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食堂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的进货索票索证、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与措施落实等情况。对通道县幼儿园规范有序的食堂管理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做优做细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

自开展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以来,通道县幼儿园本着服务幼儿的宗旨,聚焦“环境清雅、制度清严、食盘清洁、身体清健”的“四清”目标。严格落实食堂安全岗位职责,严守人员管理、食材验收等“九大安全岗位关”。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相关制度,扎实落实行政、教师陪餐制度,将打造“清廉食堂”作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重要举措。

通道县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倾心守护师幼“舌尖”上的安全,为幼儿的健康成长筑牢坚实屏障。(通讯员:吴玉玲、石彩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