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暨二季度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9 10:58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7498026678eb656a09cb2fecfc2fc10

5月26日上午8时,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暨二季度研判会议在洪江市教育局召开。怀化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洪江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向青松出席会议。

会上,洪江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段天根汇报了洪江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石先铁宣读全市第二季度学校安全生产督查通报,溆浦县教育局、通道侗族自治县教育局、会同县教育局、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创佳汽车专营服务公司作了经验介绍。随后,分组开会研判校园安全生产和校车安全风险,部署了相关安全工作重点。

侯小平提出,学校安全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对安全工作要坚持“两个至上”和“三管三必须”。一责任认识再提高,安全教育放首位。各地各校要树立“无事当有事,小事当大事,涉生涉校当自己的事”的责任意识,抓好防性侵防欺凌、防溺水、校车安全、消防安全等传统安全常态化教育,应对学生精神、心理健康、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安全实时性教育,做到教师安全教学“肚里有货”,使学生安全知识入心入脑。二情感认同再深入,安全维稳放心上。每一个孩子身后都是一个家庭,学生安全决定一个家庭的幸福,各地各校首先“细心观察”排查隐患,善于发现异常,把隐患当事故、把苗头当问题,及时处理提早预防;其次“耐心苦教”落实安全教育,每天一提醒,每周一教育,每天一提醒;然后“婆心苦劝”做好社会舆情,避免波及面大,影响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三角色定位再分明,安全在行动。学生是动态移动的,危险是无处不在的,面对学生入校就读,各学校要落实安全教育主体责任,做好学校安全的管家,成为服务师生的行家,进而成为人生履职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