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教育局2023年直属部分公办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21 19:56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人事科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652号)、《湖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湘人社发〔2019〕1号)和《怀化市2023年市直部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有关要求,怀化市教育局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怀化市市直属公办学校教师。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招聘工作在怀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监督下进行。怀化市教育局成立2023年公开招聘市直公办学校教师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教育局人事科,具体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协调等事宜。怀化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监督。

二、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坚持工作需要、人岗相适,注重综合能力和专业知识相结合。

三、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四)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岗位所要求的专业参照《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执行;

(五)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其他条件:

1.年龄要求(详见附件1),其中30周岁及以下是指1992年2月28日以后出生,其他情形依此类推

2.学历学位和专业等要求(详见附件1)。

3.资格证要求(详见附件1),其中2023年毕业生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在2023年12月31日前须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4.普通话等级要求:(详见附件1)

5.本公告要求的高校毕业生包括202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和2021、2022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是指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

6.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报名: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3)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4)在各级各类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因违反《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被记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聘人员诚信档案库,且记录期限未满的人员;

5)有吸毒史的人员;

6)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7)公费定向培养未满服务期的师范生、未满服务期的特岗教师;

8)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

经查实,凡隐瞒以上信息的,取消其考试和聘用资格。

四、招聘岗位、计划及要求

此次招聘计划62名 (详见附件1)。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地点及方式

报名时间及地点:

①2月28日上午9:30-12:00,中南林业大学科技大学体育馆;

②2月28日下午3:30-6:00,湖南农业大学文渊楼一楼招聘厅;

③3月2日上午9:30-12:00,武汉大学体育馆;

④3月1日上午9:00-3月2日下午6:00,湖南师范大学桃子湖文化创意产业园A2-5栋(湖南师范大学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每人限报1个岗位。

2.报名所需材料

1)《怀化市公开招聘市直学校教师报名登记表(见附件2,需手写签名,粘贴本人一寸免冠蓝底证件照);

2)本人有效身份证、教师资格证、护士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

3)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含最高学历学位、第一学历学位证书);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须在有效期内)或学历认证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学位查询证明(须在有效期内);2023年应届毕业生可以凭本人学生证和所在学校就业部门盖章的就业推荐表报名,在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4)现有工作单位的应聘人员须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并加盖单位公章(在编在岗教师和员额制教师由当地教育局人事部门出具);

5)应聘岗位所要求的其他材料。

应聘人员提交的所有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出现因个人填写信息错误导致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责任由应聘者本人承担。

3.相关要求

应聘人员的学历(学位)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学位)。出国留学人员学历应通过教育部相关部门的学历认证。

(三)考试

1.开考比例

    原则上按照资格初审合格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不低于3:1的比例确定。经招考领导小组研究并报有关部门同意,可以降低比例开考或取消岗位招聘计划

2.考试方式

招聘采取综合素质测评和面试方式。

①综合素质测评采取100分制。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占总成绩30%。

②依据综合素质测评成绩排名,按照1:3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综合素质测评末位成绩相同的一并进入面试。

③教师岗位面试内容为片段教学。学籍管理员、会计、卫生技术、特殊教育康复和生活辅助教师岗位面试内容为结构化面试。面试采取100分制,面试成绩占总成绩70%

④总成绩=综合素质测评成绩×30%+面试成绩×70%。各环节成绩均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设最低分数控制线,面试成绩低于60分(按折合前原始分100分制计算)的,不予录用。

4.面试时间和地点安排

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及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长沙)另行短信(或电话)通知。

(四)体检与考察

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执行(含毒检)。按岗位招聘数1:1的比例等额确定体检和考察人员(当职位出现总成绩相同,以面试成绩由高至低确定;若面试成绩相同,再进行加试)。体检合格者进入考察环节,主要考察遵纪守法、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等情况,并对应聘人员资格条件进行复查。有体检或考核不合格者或放弃资格者,按应聘同一岗位总成绩排名依次等额递补1次。

(五)公示

根据总成绩、体检和考察结果,经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报怀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查。经审查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怀化人事考试网、怀化市教育局官网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由怀化市教育局党委研究统筹安排到相应的市直学校。

(六)聘用及待遇

经公示无异议的,办理入编、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实行试用期,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本次公开招聘设置服务年限,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七)其他事项

1.考生报名以后须随时保持所留联系方式的通讯工具畅通,确保招聘领导小组能够及时进行联系。报考人员通讯方式如有变更,请及时告知招聘单位,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2.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3.市教育局与预录用的2023年毕业生签署《毕业生就业意向书》。签约人员在获得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后,根据怀化市教育局统一安排进行体检。经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确定拟聘用人员,报怀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查。经审查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名单在怀化人事考试网、怀化市教育局官网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由怀化市教育局党组研究统筹安排到相应的市直学校。

咨询电话: 0745—2731355、2714168(市教育局人事科)

举报电话: 0745—2210282(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市教育局纪委)

附件:

附件1:怀化市2023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岗位计划表

      附件2:怀化市公开招聘市直学校教师报名登记表

       附件3:湖南省2023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

                                                                    怀化市教育局

                                                                                                        2023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