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怀化市名师名校长评选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3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怀化市名师名校长评选项目实施的依据为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怀化市名师、名校长评选工作的通知》和《怀化市名师、名校长评选管理办法(办法)》。该项目专项资金60万元,主要用于201950名怀化市名师、5名名校长的评选工作,其中55万用于奖励获评的名师名校长,5万元用于评审工作经费。

(二)项目绩效目标

该项目已经实施完成,评选出50名怀化市名师、5名名校长,为全市教师队伍树立了标杆,鼓励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学习名师、名校长的优秀品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师德水平,有效促进了全市教师队伍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怀化市名师、名校长评选工作经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开始实施。由各县市区负责组织推荐和初评,推荐对象报市教育局进行专家评审,评审通过后,对推荐对象逐一进行考察,考察合格后进行公示,公示期满下文进行表彰奖励。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60万元经费全部拨付到位,按照文件规定,给予每位名师、名校长1万元一次性奖励,共55万元。余下5万元用于前期组织实施、专家评审、考察等工作经费。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项目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名师、名校长的一次性奖励,对于树立教师和校长队伍先进典型具有积极意义。目前评选工作全部结束,社会反响良好。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无扣分情况

五、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经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同意,2020年继续评选50名名师、5名名校长,需预算经费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