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湖南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06-30 08:42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根据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关于印发<湖南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的通知》(湘体青字20195)精神,我局组织中学生体育代表团参加了2019年在岳阳市举办的湖南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代表团共136人(其中团部人员6人,各代表队领队5人,教练员10人,随队医生4人,运动员111人),参加田径、足球(男、女队)、篮球(男、女队)、健美操、羽毛球等5个大项的比赛。财政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运动员和教练员赛前集训及代表团各参赛队的食宿、交通、差旅、服装、保险等。

(二)项目绩效目标

     通过参加湖南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促进我市中学生运动竞技水平的不断提升,推动我市学校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力争以优良成绩展示我市学校体育教学成果,扩大我市学校体育事业的社会影响。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我们对照相关要求和评价指标,对本项目专项资金的管

理、使用及其效益等情况认真进行了分析评价,整个自评工作规范、客观。

三、绩效评价指标情况分析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项目专项资金共50万元,由市财政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本着节约原则,严格按照预算据实开支,全部用于本项目,资金使用符合财务管理制度规定,

没有超预算范围使用。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对于本项目资金,严格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实报实销,资金管理规范。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根据《湖南省第三届中学生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我们组建了7支代表队参加5个大项的比赛,由局长任代表团团长,为每个代表队配备了领队、教练员和随队医生,扎实做好参赛的各项组织工作,整个组织工作安全、有序。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赛前,认真遴选并确定参赛队伍和运动员、教练员,抓好集训,积极备战;切实做好五个参赛项目的参赛工作,加强对参赛队伍和运动员比赛期间的管理,按时参加各项比赛,圆满完成各项赛事。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项目实际开支控制在预算之内,没有超支。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各代表队按照运动会赛事日程安排,顺利圆满完成比赛。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在本届省中学生运会中,市教育局获优秀体育代表团称号,健美操、男篮、男足、女足、羽毛球等五支代表队均进入全省前八。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本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规范,项目按期完成,达到预期目标,社会影响良好。自评得分100分(见附表)。

                         怀化市教育局

                          2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