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怀化市实验中学推倒重建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30 16:26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附件7

2021年度怀化市实验中学推倒重建专项资金

绩效自评报告

单位名称:怀化市实验中学       

20226 22

(此页为封面)


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我校的前身是怀化市实验学校,

20201月根据文件怀编(201944号分为怀化市实验中学和怀化市实验小学两个独立核算的单位。故2020年专项资金分开做绩效自评。

单位职责主要是实施初中义务教育,促进教育事业发展。初中学历教育教改实验(相关社会服务)。

我校是独立核算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编制部门给我校定有事业编制118个,2021年末我校共有在职教职员工110人,聘用代课教师10人,退休人员57人。

单位内设机构:教务处、德育处、教研处、总务处、团委、办公室、督导室7个科室。

我校现有32个教学班,1633名学生

2、项目的实施依据

怀发改社会(20179号文件,关于怀化市实验学校(初中部)改造重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3、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实验中学推倒重建项目是教育民生类工程,主要内容是建成新的教学楼和校区,本年度主要涉及的范围是完成亮化工程、文化雕塑、绿化项目。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

总目标:完成怀化市实验中学校区推倒重建

       2021年目标:完成亮化工程、文化雕塑、绿化项目

2、预期主要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

    提高办学的硬件水平,为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学习进步提供基础。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根据《怀化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专项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绩效考评小组,认真对照年度预算和绩效自评指标体系内容,进行自评,确定选用“比率分析法”作为评价指标方法,保证了绩效自评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做好绩效评价工作,学校要求相关人员全面深入地学习了《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确保评价工作开展前充分把握相关政策。二是合理调配人力。保质、保量完成本次绩效评价工作,科学制定方案。包括评价内容、评价方法、评价依据、时间安排、工作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再按照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进行逐项对照打分,最后真实客观的完成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1年推倒重建项目收到以前年度结转资金1388.58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推倒重建项目2021年总支出361.61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亮化工程、文化雕塑、绿化项目的工程款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工程建设资金,首先,学校申请项目资金(含项目可行性报告),经财政同意后,财政将资金拨入学校(直接支付)账上,然后学校通过政府采购程序确定工程单位,由工程单位向学校提出支付工程款申请,并附审计、监理、建设单位意见,施工单位、项目监理机构出具工程款支付证书;然后由学校填写怀化市财政性资金项目工程款支付审核表,经市财政投资评审办审核后,报市教育局、财政局教科文科、国有资产管理科审核签章后,方可到支付局办理支付手续。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为让财政的每一分钱用在最需要地方,为加强项目建设工作的领导和规范化管理,确保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地实施,我校成立“怀化市实验学校初中部改造重建项目”,由主管财务工作校长担任组长,总务、办公室、财务室监查室各抽调成员,具体负责项目建设的计划申报和项目实施的日常工作,并有专人负责核实、验收,确保学校专项工程有序进行。

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和有关工程技术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组织工程管理和质量监督,确保工程质量。建筑设计、施工单位必须具有国家认定的资质,要坚持先勘察、后设计、再施工。

各项专项资金实行项目公示、工程预算和竣工决算审计制度,严格控制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各项目实行政府采购,支付时按规定预留不同程度的质保金。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所有采购项目都通过财评审计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所有采购项目都通过政府采购平台,比价之后进行采购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2021年底完成项目款支付

(3)项目完成质量

   文化雕塑竖立完成,绿化植被均成活,亮化系统运行正常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202112月底完成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我校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管理规范,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学校的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教育设施设备也进一步完善,使在校学生得到实惠,通过从绩效产出数量,产出质量,社会效益,可持续效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评价,评价结果为99分。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五、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评价结果在教育局官网公开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正在学习之中,暂无建议。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怀化市实验中学

202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