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怀化市实验中学党总支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8 信息来源:怀化市实验中学

      

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化市实验中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扎实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全体党员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场重温誓词,唤醒入党初心。七月一日下午,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七一”表彰大会正式开始。会议由学校党总支负责人、校长舒黎同志主持;青年党员程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震耳欲聋的铮铮誓言激发了全体党员的使命感,这是我们作为教育战线上共产党员的责任。

一张生日贺卡,致以诚挚问候。在“七一”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党总支为每一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向党员同志们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激励党员教师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教书育人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一次表彰大会,宣传先进典型。党总支组织委员、副校长曾铁雄同志宣读“七一”表彰决定。党总支成员为获得市、校级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党员代表陈尽致同志作“心有所信,行方能远”发言,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

一次结对帮扶,抓实教育扶贫。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对我校建档立卡的55名贫困学生开展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对他们进行思想教育、学习指导和生活帮扶,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快乐成长。

一次理论学习,指引党员成长。党总支根据市局党委要求,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参加市局的“理论学习指引我成长”演讲比赛和征文活动,并获得了优异成绩。

一次走访慰问,送去组织关怀。党总支积极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活动,为退休老党员送去节日的问候,感谢老党员多年来的贡献和付出。

一份工作总结,回顾党建工作。党总支副书记谢元华同志做了2020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即充分肯定了成绩,也精准指出了不足,并向辛勤工作的党员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节日问候,希望受表彰的先进支部和个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扎实工作,以崭新的形象,奋发的风貌,为学校增辉,让师德闪光!

最后,在国际歌的歌声中,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党总支负责人、校长舒黎同志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希望党员教师能培养主人翁意识,共同携手办精品学校,共创实验中学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