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实验小学:党建引领明方向,凝心聚力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09:29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又是一年春来到,木棉花开情义浓。为更好地推动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27日上午,怀化市实验小学2021年新学期开学全体教职工大会召开。会上,该校党总支书记廖小艳做了题为《凝心聚力新实小,党建引领向前》的主题讲话。

                                     
  

                ed8d2af513d8cbf48c7ae69e78acbaa


    廖书记指出,在过去一年中,学校各部门每一项工作的完成和每一项荣誉的获得,都离不开学校每一位在职员工的努力和付出,成绩和功劳是属于大家的。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各项工作的同时,还对新学期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建议:1.守规矩,严队伍。教师守规矩,学校严队伍,学校教育教学也就有了更高标准的要求。2.讲学习,重实践。学校会利用校园书吧,学习沙龙等形式,通过切合实际的学,思,悟,行,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3.比作风,作表率。我们要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强意识,提效能。学校党组织将进一步优化党建+融合机制,加强系统谋划和顶层设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5.谋发展,促创新。全体教职工要立足新实小,热爱新实小,把每一件小事做实,让每一件事实出新,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探索新实小的品牌特色之路,创造属于自己的教育幸福。

会上,廖书记还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开启怀化市实验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进行题为学党史,铸师魂,树形象,做表率政治学习,重温党史,学习党的精神,开展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理论学习活动,表达对党的敬和热爱。

廖书记对学校广大党员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明确学校党建工作目标要求,不断学习,努力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二要自觉遵守组织生活制度,明白什么时间要做什么,有怎样的要求,如何去做得更好;三要做好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建党百年,赓续精神血脉。

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全体教职工加深了对党的热爱,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也变得更强烈,自身的道德品质和精神情操得到了进一步升华。廖书记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人。

 随后,该校三个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学习,该校所有党员同志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是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最可靠的领导力量。事实充分证明,精准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法宝,开发式扶贫方针是中国特色减贫道路的鲜明特征。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教师,坚定跟着党的步伐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任劳任怨,落实课程标准,扎扎实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就一定能迎来更加美好的生活!(通讯员:田建军 赵丽霞 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