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光辉历程,恰是风华正茂——宏宇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9 10:41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0b2cc807b02f8ac6249383ff9cd9e13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百年党史,强树正确的党史观,更好的培育时代新人,416日下午,宏宇中学特别聘请怀化市委宣讲团成员、怀化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石中光副教授来校开展了一次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在校长龚道玉同志、党总支书记钟芳萍同志的带领下,校中层干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当天下午没课的群众教师均积极参会认真学习并做笔记,讲座全程由党总支书记钟芳萍同志主持。

石中光教授以”百年光辉历程,恰是风华正茂”为题,分别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如何以正确的态度方法学习和宣传中共党史等三个方面展开了内容丰富的讲座。石教授的讲座,热情洋溢,言辞恳切,循循善诱,生动结合历史具体理论和典型案例,明确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深刻道理,提出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政治思潮,阐述了正确了解历史,认真学习党史,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重要意义。

石教授还立足于中学教育实际,结合中学生健康成长的具体案例,指出讲史明理,重史育人,用最先进的党史思想来培育时代新人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怀化市宏宇中学党总支书记钟芳萍同志在讲座总结中指出,石教授的讲座既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对我党悠久历史有了更新、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对本校开展党史教育提出要求:以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党史作为全校教师的必修课,洗涤心灵之尘,激发奋进之力,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所学所悟化为日常工作的动力,努力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怀化教育强市贡献教育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通过石教授的旁征博引,理论扎实,深入浅出的生动讲座,让宏宇中学全体教职员工受益匪浅,让大家更坚定了学习党史的信心,更明确了今后的教育定位,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党史,以史促教的影响力,同时更彰显了宏宇中学浓厚的政治底色,时代教育的亮色和砥砺奋进的本色!(通讯员:张慧肖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