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岗前教育筑牢师德之魂

发布时间:2021-07-17 11:10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712日上午,在整齐嘹亮、饱含深情的歌声中,新晃县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正式拉开序幕。

为加强新进教师职业修养,树立积极进取、创新的职业态度,掌握教育基本理论、学科教学技能,新晃县教育局组织2021年定向毕业生69人及近几年未参加岗前培训教师55人,共124人于晃州镇一完小开展教师岗前培训。教育局副局长向诚忠、教师发展中心和人事股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他们既对广大新进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也为广大教师提高思想道德素养、提高教书育人水平指明了方向。要求新进教师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实现知识更新,紧跟时代步伐,又学好其他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努力成为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和终身学习的典范,将理论转化成实践,潜心教育让更多的乡村学子走出大山。为实现个人目标、职业目标和社会责任而努力奋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新进教师的我们很高兴也很珍惜拥有这一次学习的机会,我们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扎根基层,永远忠于人民教育事业。”学员代表李晓君坚定地说到。

开班典礼最后举行了宣誓仪式,全体新入职教师在学员代表姚松谕的带领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字字铿锵激昂,饱含着教师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宣读完人民教师誓词后,不少学员纷纷表示热血沸腾,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充满期待。

据了解,此次岗前培训为期7天。分为“师德师风”“折子课”“教学研磨”“班级管理”“校本教研”等模块进行培训,旨在帮助新入职教师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修养、教学规范,掌握基本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书育人能力,系好职业生涯发展的第一粒扣子。(通讯员:姚奕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