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五溪高级中学2022年秋季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5-30 09:18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办学许可证代码:教民143120130000369      学校代码:3443000214

怀化市五溪高级中学

HuaiHuaWuXiMiddleSchool

2022年秋季招生简章

怀化市教育局监制


怀化市五溪高级中学是经怀化市教育局批准设立的全日制特色普通高中。学校始终本着“教学生成才,为家长解忧,让社会满意”的办学宗旨;着力培养可持续发展的学生,保证可持续攀高的教学质量,实施可持续提升的教育。学校坚持走素质人文教育之路,优质特色办学之路,科学持续发展之路,致力于培养“明辨,致用”的新时代学生。

怀化五溪中学与湖天中学等名校合作办学,实现资源共享,无缝对接,强强合作。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名师荟萃,其中特高级教师9名,中级教师16名。学校组建了专家顾问团,定期进行教学诊断和教育督导;成立了特高级教师团队,全程教育教学质量把关;聘请名校的行政管理精英和学科带头人参与学校管理。

学校实行教师全职、坐班辅导、课堂导学、联生包干、作业考试化、弱科个性化辅导、优生合作学习等。校园环境幽美、绿树成荫,无闹市之喧嚣,乃求学之佳境;合理的课程安排,个性化的教学模式,良好的学习氛围,我们将竭力为有理想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和生活服务。

学校因地制宜,因材施教。除开办传统美术,音乐,舞蹈,体育等专业外,还开设怀化唯一的特色专业——武术。迎着2021年新高考落地生根的春风,五溪中学2021年秋季学期引入日语教学。

学校自创办起以雄厚的师资、严谨的管理、纯正的校风、浓郁的学风、优异的成绩被家长和社会各界所赞誉。


一、招生对象:应届初中毕业生。

1.有强烈读书愿望且想再通过努力重新规划自己人生;

2.有强烈名校情结且意志、毅力坚强,心态阳光;

3.志愿填报五溪中学且中考成绩达到我校要求的有志学子。

二、招生计划

备注:1.实验班全部由省市示范性学校老师任教;

2.学生自带床上用品、生活用品;

3.住宿费500/期;生活费700/月(按月收取);

4.代收费:①课本费350/期;②作业本费25/期;③教辅材料费350/期;

④校服费800元(6套);⑤保险费85/期;⑥财产押金100元(一次性);

⑦体检费100元(一年一次);⑧军训费200元(一次性)。

优惠措施:1.中考成绩达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线的学费减半;

2.中考成绩达850分(含)以上的学费优惠2000元;

3.中考成绩达800分(含)以上的学费优惠1000元。

奖励方案:1.学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高额助学金(最高3000/年)和奖学金(最高2万元/年);

2.高考考上清华,北大等学校指定十所顶级名校的奖励人民币10万元;

考上双一流高校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

三、报名时间

620日起,招满即止。

1.2019年学考一次性通过率位居全市同类学校第四名;

2.2020年五溪中学74人参加高考,本科录取22人,直招士官录取4人,专科录取率100%

3.2020年五溪中学学考一次性合格率达89.73%

4.2021年五溪中学45人参加高考,本科录取23人,直招士官录取7人,专科录取率100%

5.2021年五溪中学学考一次性合格率达97.51%

6.2021年秋季学期

参加全市高一统考,我校总成绩630分以上人数高达26人。


亲爱的同学:

理想就是价值,目标就是动力,求知就是享受,奋斗就是乐趣,务实就是作为,奉献就是人生。出言吐语勿忘有容乃大,行为举止切记恶小勿为。

同学们,学校是你放飞理想、快乐成长的乐园。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学会知识更重要。

滴水能穿石,溪水汇成河。人与人之间最小的差距是智商,最大的差距是坚持。只要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开始,与好习惯交朋友,每天进步一点点,每天收获一点点,你就会发现自己就是最快乐、最健康、最优秀的!




特色一:体育单招升学

体育单招是指全国体育单独招生的简称,分运行训练类和民族传统类。经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部分院校可以进行体育单独招生。体育单招考试由文化考试和体育专项考试两部分组成,文化考试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命题,体育考试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要求进行区域联考和全国统考,录取名单报生源所在地省招办和国家体育总局备案。

毕业生就业前景:可就业于国家体育系统(省市地区体育局机关)、教育系统、大中专院校及初中或者参加人民警察、武警官兵等各警种或军队招干考试,被录取后带警籍或军籍,享受警官或军官待遇,也可以继续深造报考其他任何学科专业的统招硕士研究生。相比其他三本或者专科的学生,体育院校的学生毕业文凭起点高、身体素质好、专业稀缺、综合素质高。

特色二:专业特长+日语

高中生学日语的优势:用日语来代替英语,能够提高高考的总分,还可以使用教育部考试中心统考题,参加日语考试的人数少,题型比较简单,而且选择题很多,用日语选择高考是对于英语基础不好的学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即使是零基础日语,但是只要你能够认真,还是可以逆袭高分。毕竟日语里面有很多汉字,和中文里面的发音和书写都和中文有很多相似之处,所以对于高中的学生来讲,学起来比较简单。

林老师女,湖南师范大学日语专业本科毕业,教学经验8年,拥有高中日语教师证、日语最高级1级证,所带高考日语学生平均分115分。

毕业生就业前景:可就业于教育系统、大中专院校及高中日语老师;在北上广深日资企业担当日语交流和翻译人才;到日本留学学习动漫配音、日语配音。


1.报名时间:620日起,招满即止。

2.报名地点:怀化市迎丰东路177号(市气象局旁)

3.咨询电话:办公室:07452730998

招生办公室:15211551148(夏校长)

18074539777(黄校长)

15580658233(蒋主任)

15807458800(夏主任)

4.招生老师:

★火车站乘17路车到七公司站下车斜对面进200米即到。

☆汽车西站乘15路车到七公司站下车斜对面进200米即到。

★汽车东站乘17152139路到华远万江府站下车进200米即到。

☆汽车南站乘2139路车到七公司站下车斜对面进200米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