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德才高中学2022年招生简章(原怀化市新华中学)

发布时间:2022-05-30 09:11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一、基本情况

学校成立于2016年,是经怀化市教育局批准、省教育厅备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学校现有2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00余人,生源覆盖怀化各县市区;在校教职工74人,其中专任教师55人,教学资深教师18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0人,教师平均年龄35岁。

二、办学理念

学校“视学生如子女,视质量如生命”,从建校之初就提出“四个不一样”的办学理念“不一样的理念、不一样同的管理、不一样的教学、不一样的效果。”);立足三化的办学定位(平民化的校园、平民化的收费、优质化的成绩),家长可根据经济条件,自行选择小班、中班(日语实验班和英语实验班)及普高班。根据学校生源基础差和行为习惯差的实际情况,针对性提出了“坚韧、专注、创新、卓越”的校训;学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怀化“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第一品牌,让学校成为“优等生冒尖、中等生升本、后进生成才”的摇篮!

三、办学特色

1、寄宿制、小班制、月假制、全封闭式、全面禁手机; 宿舍教室全空调、开水热水24小时供应; 2、针对部分英语基础薄弱的学生,学校开设日语班,通过日语代替英语高考,实现升本的梦想;3学校采用分层分级教学管理模式,校园学习氛围浓厚,学生成绩提升效果明显;4、我校开设有音乐、体育、美术、舞蹈等特长班,圆特长生大学梦!

四、高考效果办学六年,三届高考,每届高考,连创佳绩

12019年(第一届)115人参加高考,大学升学率100%,其中170136人参加高考,一本录取率11%(文化生2人,专业生2人),本科升学率达33%全校“低进高出”的杰出代表有:余云浩(初中为鹤城区象形学校、吉首大学);曾浩文(初中市二中、广西南宁师范大学); 欧佳琪(初中为外市生源、广西艺术学院); 郑芸群(初中为芷江二中、湖南工程学院); 尹文慧(初中为鹤城区东晟学校、南华大学); 彭俊(初中为鹤城区东晟、天津农学院); 向涛(初中为中方县排楼中学,新疆理工学院); 陆境玮(初中为通道县四中、(定向)湖南医药学院); 陈静蕾(初中为怀化二中、湖北经济学院); 杨绍煜(初中为怀铁二中、湖南科技大学)、 付佳兴(初中为鹤城区东晟学校、中南林业大学); 曾梦君(初中为怀化二中、吉首大学)。

22020年(第二届)全校128人参加高考,大学(专科以上)录取率99%,其中一本7人(文化生4人,专业生3人;二本18人(文化生11人,专业生7人),本科以上达35人,本科录取率为27.3%理科实验班的二本升学达80%,创下“低进高出”的奇迹。全校“低进高出”的杰出代表有:王艺杰(初中为鹤城区迎丰中学、河南大学);舒星蓉(初中为芷江县大树坳中学、吉首大学); 李梦琴(初中为鹤城区东晟学校、长沙医学院); 吴泽廷(初中为宏宇中学、日语考生、湖南师大); 韦凯严(初中为宏宇中学、日语考生、武汉科技大学);张钰粮(初中为怀化武陵中学、日语考生、长沙理工大学); 徐侍林(初中为怀化四中、云南师范大学);毛飞(辰溪海华学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张科(初中为宏宇中学、中南林业大学)、邓露(初中为怀化实验学校、中南林业大学),因篇幅有限,不一一例举!

32021年(第三届)全校138人参加高考,大学录取率达98%,其中应届生一本录取14(纯文化生11人,专业生3人),本科录取共计31人(纯文化成线21人,专业生10人)。应届理科实验班本科升学率达85%以上,重本升学率达40%,再次创造怀化民办教育“低进高出”的奇迹:其中陈佳玲(应届物理类、纯文化生、湖南师范大学)、付凯元(应届物理类、纯文化生、湖南理工学院(定向芷江高中教师))、夏瑰美(应届物理类、纯文化生、湖南工业大学)、田未(应届物理类、纯文化生、南京工程学院)、杨枫(应届物理类、纯文化生、湖南省工商大学)、田惠溶(应届物理类、纯文化生、西北民族大学)、刘宇飞(物理类、纯文化生、湖南工程学院)、杨盈盈(物理类、纯文化、湘南学院)、李紫阳(应届物理类、日语纯文化、湘南学院),因篇幅有限,不一一例举!

五、招生计划:550

六、标准班收费项目及标准(为减轻家长负责,日语班不另加收费用)

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元/生·期)

  

1、学费

6000

第一学期收费合计8880元;

第二学期收费合计7640元。

2、住宿费

800

3、水电费

300

4、代收费

1780(第二学期360元

   1)课本费

320

   2)资料费

200

   3)作业本费

20

4)校服费

850

三年一次性六套

5)学生意外险

100

年交

   6)军训费

150

一次性

   7)新生体检费

140

一次性

5、伙食费(包月制)

男生750、女生700

每月按实收取

备注:1、根据家长需求,学校另开设精英小班(另加学费7800)和实验班(另加学费4000元),供家长选择,欢迎家长来校咨询;

2、根据学生意愿和家长要求,学校另开设日语实验班

七、各类资助

(1)政府资助:根据国家政策,对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四类学生,按政策进行资助;

(2)校内资助:每学期对班级前三名学生进行奖励;对全市统考前3000名贫困特优生实行重奖;对成绩优秀贫困学生另行补助,以帮扶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八、学校网址:怀化市新华中学或www.hhsxhzx.com

九、学校地址:学校地址:怀化市红星桥(市红十字会医院后)

十、联系人:联系人:杨老师 18907456086(微信同号);

杨老师 18932198958; 胡老师18166249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