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书籍 助力“双减”落地

发布时间:2021-12-10 17:01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说明: D:\360极速浏览器下载\图书.jpg

说明: D:\360极速浏览器下载\图书室授牌.jpg

2021年12月8日,广东省中山市东成红木公司图书捐赠暨图书室授牌仪式在会同县沙溪乡小学举行。据了解,此次爱心企业共向该学校捐赠图书2000余套,价值10万元,内容涉及自然科学、中外名著、少儿百科、绘本读物等,图书质量高,有利于拓展学生的视野、提高文化素养、提升教学质量,为校园图书室的打造,以及“双减”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同县沙溪乡小学地处偏远乡村,基础设施薄弱,在双减政策落地和课后延时服务开展之后,矛盾尤为突出。学校在丰富原有社团活动的同时,极力打造书香校园。一方面通过读书让山里孩子更多了解外面的世界,另一方面也通过组织学生阅读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延时服务。爱心企业的大力捐赠为学校解了燃眉之急,也为乡村孩子提供了高雅舒适的读书学习环境,同时给学校的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提供了物质保障。

该校校长杨小成指出,沙溪乡小学绝不辜负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殷切期望,并将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让阅读点亮孩子的未来,全力推进“双减”政策有效落地。(通讯员:韩焕珍 彭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