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抗疫故事”优秀征文选登91|平凡的英雄

发布时间:2022-04-20 10:40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沅陵县凤鸣小学六(8)班    张媛馨

指导老师:潘三妹

凝聚微光,便成星河。阳春三月,疫情汹涌,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疫阻击战”考验着湘怀大地。白衣作甲,逆风而行,平凡的英雄,从四面八方汇聚。这世界哪有那么多超级英雄,不过是普通人在闪闪发光。

阳春三月,春光无限,可我却郁郁寡欢,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已经好几天没看到妈妈了,一时间,我觉得妈妈变了,对我和弟弟的关心变少了,变得不爱我们了.......我很不开心也很不理解。有时候好不容易带我们出去玩一次,可一眨眼的工夫,她定会丢下我们去往医院。我知道妈妈肯定又接到任务了。每一次听到医院打来的电话,我总是不耐烦地埋怨:上班上班,天天就知道上班,为什么别人的妈妈都有时间,就她没时间!我发现,就算我周末整天待在家,看到妈妈的时间也只能按分钟计算。

晚上,我正在书房写作业,又听到妈妈的手机响了,正好开着免提。于是我竖着耳朵,偷偷的听。“你不能去支援,你科室工作怎么安排?”我听到了对方的声音,似乎有点焦急。“好吧,我知道了,服从安排。”从妈妈的语气中,我似乎体会到了一丝失落。我放下手中的笔,跑出来,开心地说:“幸好不要你去,我觉得你就应该呆在家里,陪——我——们。”最后三个字,我故意拉长了声调,加重了语气。妈妈看了看我,叹了口气说道:“我的确不适合出去,我要留下来把科室工作干好,把病人管好,把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好!”从那以后,我觉得妈妈工作的时间比以前更长了。

“要做好自我防护,出门吃饱,贴个暖宝宝在身上,千万别感冒!记得一天一报备!’’我听见妈妈又在打电话。我酸溜溜地问:“妈妈,谁呀,让你这么关心呀?”“我们科室在怀化支援的护士。他们现在每天都在外面核酸采样,最近天气比较冷,衣服也没带够,太辛苦了。现在怀化的疫情非常严峻,这些姐姐接到命令,马上就申请出战,你觉得他们厉不厉害?”我张了张嘴,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来来来,让你看看我的朋友圈。”妈妈递过手机。我刚点开微信,瞬间弹出是很多的信息:护士长,我已完成外出核酸采样任务,十九点开始,早上六点回酒店,安全,勿念……护士长,我科重症病人需床旁血滤,请安排……护士长,明天参加重要疫情防控会……明天院感培训学习请准时参加……我皱着眉头,还是先看看朋友圈吧。我看到照片中前去支援的姐姐们的合照,她们青春洋溢的脸上挂着自信美丽的笑容。我看见姐姐们在怀化街头,穿着大白在人群中采样的照片;我看见姐姐们脱下口罩,脸上勒出血印的照片;看见姐姐们疲惫地躺在冰冷地上的照片,我看见........渐渐地,我的眼睛湿润了。以前,我总是在电视上看到这些白衣天使的形象,觉得遥不可及。可现在,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就真真实实在我眼前。突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妈妈继续说:“瞧!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工作,我们的大部分医护工作者都去支援怀化了,留下的工作便由坚守在原地的人全部扛下来,我们不仅要忙着守护病人,我们还得完成全县核酸采样任务。”听完妈妈的话,我默默地走开了。站在书柜前,我出神地望着那些奖杯奖状,“优秀护士长”“先进个人”.......我突然就明白了。明白了妈妈为什么没有以前那般“爱”我们了......

我迫切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这样我的妈妈就会像以前一样空出时间陪伴我们。我也希望,医务工作者的孩子们不要像我一样,整天抱怨父母不能陪伴。

妈妈,女儿懂了,您安心工作吧!妈妈,您默默地坚守着岗位,用实际行动奉献于抗疫一线,此时的我无比崇敬您,您是我心中平凡的英雄!可是,妈妈告诉我,平凡的英雄不是只有她,还有前方的姐妹们;不是只有白衣天使,还有为疫情做出贡献的所有人!他们是儿子,是女儿,他们有儿子,有女儿。可他们却与家人分别,身在前线,不畏生死,不计报酬,舍小家顾大家,这种精神无不令人佩服和感动。有的人,他们冲在前线,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我们大家筑起了安全的防护营;有的人,自掏腰包,为前线人员做后勤保障。有的人就算是什么也不做,乖乖在家不外出,我们也得为他们点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逆行者是我们的英雄!服从疫情管控的人们也是我们的英雄!我们坚信,纵使是深不见底的夜色,也遮不住破晓的晨曦;纵使是烽火连绵的三月,也烧不毁心头的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