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抗疫故事”优秀征文选登99|“一人”之力承万民之重

发布时间:2024-03-11 10:48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怀化市沅陵县凤鸣学校教师   向亚群

行色匆匆的行人熙熙攘攘的在路上走着,零星的车辆从身边呼啸而过,俨然一副严阵以待的样子。此时怀化的疫情呈迅速发展之势飞快的蔓延着,怀化市区以及各县的领导人员们立即派出一大批志愿者支援怀化,3月18日晚火速集结志愿者连夜赶往怀化。

志愿者们连夜披星戴月的坐着大巴车赶往怀化,夜晚的寒风很刺骨,但吹不灭他们心中的那团炽热的火。他们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盼,期盼着他们能为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奉献自己的力量;也期盼着他们能够顺利的完成任务;更期盼着他们能够平安无虞的归来,作为我们的英雄归来......

3月19日志愿者们已经分散到各个社区进行志愿工作,我想他们虽然身穿着轻飘飘的防护服,但他们知道他们每一个人的肩上都承载着保护全市人民的重任。仲春已至,但早晚的温差还是能够让人打颤。当天,队员们一直从白天守到深夜,但晚上风特别大,气温比较寒冷。志愿者们在寒风中打颤,为了暖和一些有人不断地在原地踱步,有些人则不停的用手摩擦取暖,原本以为遇到这样的情况熬一熬忍一忍就过去了,但没想到从远处的路灯下走来一对母子,手里用盆子端了什么东西,慢慢走近才发现母亲的手里端了一盆烧的正旺的炭火,志愿者们连忙走上去说:“大娘,不用这么麻烦,我们年轻人身体好挺一挺就过去了!”大娘听了直摆手说:“不行,不行!哪会有什么麻烦,要不是因为这疫情,你们这时候也是在家里睡觉了。我给你们送盆炭火又有什么关系,夜晚天气这么寒冷,如果没有炭火你们又怎么坚持得住。也因为你们的坚守,我们才觉得安心。”说完,大娘和他儿子的身影消失在路灯下。寒夜里,这一盆炭火温暖了志愿者们的身体,大娘的一番话却温暖了大家的心。

在疫情的大势之下,民众的“双向奔赴”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坚实后盾,是民众懂他们的坚守,他们也懂民众的善良。志愿者们明白,疫情防控不是孤军奋战,身后站着无数群众。

总有一天我们会再看见窗外的蓝天澄澈透明,仿佛一碰即碎,几缕白云缠绕其间,金色的阳光暖暖的撒向地面;沐浴其中的枝叶随微风摇晃,人们惬意的在街上散步,每一个民众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在每一个忙碌的身影中我们的战役终将进入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