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抗疫故事”优秀征文选登88|用我所有去热爱这个世界

发布时间:2022-04-19 10:03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怀化市湖天中学2005班  刘嘉圻  

指导老师:卢倩倩

2022年3月,新冠疫情卷土重来,打破了五溪大地平日的宁静。怀化市政府当机立断,下发最严防控令。全市主城区交通管控,学校停课,怀化封城,各地立即开展多轮全员核酸检测。“使命在肩,责任在心”,随着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医护“大白”前往“战场”,那一抹“志愿红”逆行出征协助抗疫。这一场属于全怀化人民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

我的奶奶是一名老党员,从小她便教育我:“国家有难,我们党员同志要先上!以后奶奶老了,你替我上!”这句话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奶奶老了,作为青年一代的我,应当同舟共济勇担当,继承老一辈之愿逆行出征。很有幸,我成为了此次“志愿红”中的一员,让我用我的所有去热爱这个世界。

作为一名志愿者,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便是前往社区搬运物资至核酸检测点。我所在的,是我家小区山水阳光城篮球场的核酸检测点。清点物资,穿好防护服,做好个人防护后,消毒现场,便开始核酸检测。“请5栋楼的业主,现在下来做核酸检测,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下来排队”——这是我每天的首项任务,按栋数叫居民排队。还记得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时,志愿者短缺,仅有我与一名女生在篮球场维持秩序。从早上10点开始准备物资,下午4点开始做核酸,一直做到凌晨2点。忙到一口水,一口饭都没有时间吃,腰背酸痛的感觉涌上心头。但是还要坚持,继续维持秩序,检查健康码,提醒前后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直到最后一个人做完核酸检测。我就近找了片草地缓慢坐下,抬头仰望星河。夜色融融,黝黑的天幕上缀满了繁星点点。为什么这片星空如此之美?正是因为有了这千千万万闪烁的星星,才组成了这片美丽的星辰。也正是因为有着千千万万的怀化市民和援怀医疗队的“大白”们,才让这场冷酷无情的疫情,充满了温暖与爱意。

当完成了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当“怀化市主城区解除交通管制”的广播声响起,当我们欢送各地医务人员回家,当怀化主城区的道路恢复以往的车水马龙,我知道,春天到来了。这场战役,我们把爱当作武器,平凡之辈披上盔甲、逆行出征。两万平方公里的山川河流一直在被守护,守护她的,不是上帝,而是百万同根的家人。我们扛过了寒冬,终是带着不被掩藏的笑容,大步迈向繁花似锦的暖春。

这次疫情防控的经历让我更加肯定了我要成为一名党员的志向。此次我参与了全程的疫情防控,也让我知道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艰辛。我想,无私奉献,奉献自我,服务他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在我心中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