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抗疫故事”优秀征文选登90|抗疫同行,与爱同在

发布时间:2022-04-19 10:05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溆浦县舒溶溪乡中学教师   黄鸿芳

扫码、测温、征询、体检、血液初筛、采血热合、核对装箱、医疗废物装封……4月11日下午5点10分,在溆浦县无偿献血采血点,90后的采血护士孙玉玲以娴熟的动作,正一丝不苟地工作。这是我今年第三次见到孙护士,娇小的身材在粉色的护士服的映衬下格外醒目,她不施粉黛,却另有一番与众不同的美。

她的工作看似平凡却又不凡:她用爱心挽救生命,她把苦与累留给自己,却把安和康送给千万家庭。自3月18日以来,因鹤城区疫情,无偿献血人数骤减。此时,因主城区临时封控,其他采血工作人员不能前往溆浦支援,还在哺乳期的孙玉玲独自承担起溆浦采血点的工作,她将11个月大的孩子交给年迈的父母照顾,全身心投入到采血工作中。经常是早上出门时,孩子还没有醒,晚上下班回家,孩子已经入睡了。为了让献血市民减少等候时间,她把吃饭的时间都挤出来,每日工作时长超过14个小时,由于太过劳累,低血糖的她晕倒在地上,但她没有退缩,醒来后继续工作。3月26日,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怀化市中心血站派出人员到溆浦增援。因增援人员来自主城区,孙玉玲毅然选择给孩子断奶,与增援人员一起住在宾馆。对于她来说,虽有万般不舍,但她却说:“我把不舍和愧疚藏在心里,只要工作需要,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困难,我都能克服,我会用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完成日常采血任务的同时,孙玉玲还要对献血者做好回访和宣传招募工作,在把关爱送给献血者的同时,通过细致的宣传让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正是因为有像孙玉玲一样的采血护士,终日奋战于采血一线,用奉献和担当为疫情防控期间的血液供应保驾护航,用责任和爱心为千万家庭架起了生命的桥梁。

短短的交流时间,她告诉我:她只是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这场战“疫”中,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无数个和她一样的抗疫人员携手并肩,给她力量。

此刻,我思绪万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很多默默奉献的身影,他们正在城市各处“争分夺秒”,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他人奉献,冲锋在前护他人周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