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抗疫故事”优秀征文选登98|民众齐心撼乾坤,千灯共燃守鹤城

发布时间:2022-04-20 10:47 信息来源:怀化市教育局

芷江一中L2004班   余函明   

指导老师:欧佩

3月,家乡怀化迎来的并不是春暖花开,陌上燕来,而是新冠疫情再次汹涌而至。一时间,家乡告急,街坊声熄,居家隔离,但我泱泱华夏仍临危不惧、自强不息,民众齐心,共守鹤城。

波特莱尔曾说“英雄就是对任何事都全力以赴,自始至终,心无旁鹜的人。”回首抗疫,正是因为逆行者们的壮举,舍小家为大家,才有了如今健康码上那一抹翡翠绿。我们要感谢你们。

回首往事,感慨他们的无私奉献。且看,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坠凌云之志。不曾忘,1998,洪水滔滔,他们胼手胝足,共释水患;难以忘,2003,非典黕黕,他们遇过荆棘,依然披荆斩棘,大步向前;记心上,2008,汶川荡荡,他们携手共助,重建家园。而今,疫病卷土重来,怀化人民举国击之,砥砺前行,肩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担当重任,赓续“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奋斗,秉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不负盛世,铸就起伟大的中国抗疫精神,在当下有如万千钟磬齐鸣般响彻云霄。

着眼当下,感谢他们的披荆斩棘。人民日报中提到:"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每个人都是责任人。"君可见,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一线党员李梅芳,主动报名核酸采集检测,冲在防疫最前线,开展"敲门行动",一马当先,展现出"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的赤子之心。君可闻,怀化专职跑腿员彭柏涵,不负人民,为封控区居民配送生活基本物资,手提肩扛,奔劳十几回。诠释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血脉深情。君可感,扎根大地的他们不同于"拔剑起蒿莱″的武胆,他们的奉献无声,如涓流,如根脉,他们站在世界的前列,为人类开辟未来,贡献着你我不懂的存在,那份抗疫情真转换在党和人民的眼底,化作雨露甘露,滋润着中华儿女的心田,深深嵌入在中华民族之中,砥砺着我们用满腔的责任担当在未来不断前行。

展望未来,我们定当乘风破浪,肩挑日月,志无所限。思忖于今,时代的浪潮朝夕奔涌,漩涡与暗礁沉潜深流,我们青年要在惊涛骇浪中拨开、雨骤风狂里站定,不仅需要摒弃“笙歌醉梦间”的倦怠态度,还需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齐心奋进,新时代青年应始终坚持抗疫精神,在苍茫的新征程中跋涉,在漫长的新时代里踏歌。

木绽一春,葳蕤蓊郁。花开一夏,姹紫嫣红。叶落一秋,阴翳萧瑟。梅艳一冬,傲寒自赏。人生于世,汇聚成河,民众齐心,力撼乾坤,千灯共燃,齐守鹤城。我想,为此抗疫之精神,历千万祀,与天壤而同久,共三光而永光。